客户端
美食天下

美食厨房

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
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> 美食厨房 > 糕点小吃 > 正文

冰皮月饼DIY详细图解

2012/2/8 15:42

众多的月饼品种当中,冰皮月饼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。配合不同口味和色彩缤纷的冰皮象征着浪漫与温情。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,如能亲手DIY一盒精品冰皮月饼来馈赠亲友,将是一份珍贵得体的节日礼物!

冰皮月饼许多网友都尝试过,方子不尽相同,口感也略有区别。自己也按几个方子试验了一把,最后决定参照“克莱儿的点心小栈”中的“卡罗栗之果——冰皮月饼”的方子,觉得做出来的效果比较适合自己的口味(冷藏几天后都一样柔软可口),分量和做法自己适当改良了一下。馅料就用自制的绿豆蓉分别裹上蛋黄、花生蓉和果酱,做成馅中馅效果。[美食中国]

冰皮配合三种新买的色香油(香橙、蜜瓜、草莓)做出色彩丰富且带有果香的口味。每种颜色的冰皮包上一款馅中馅,一啖入口沁凉软滑,果香满溢,细细品尝还内有乾坤,像是吃着美味的和果子又像是果味软雪糕,简直就是令人停不了口!

材料(约27个40克的迷你冰皮月饼):

糯米粉60克、粟粉60克、牛奶250ml、糖10大匙、白油20克(或无色无味的植物油)、色香油少许(或食用色素)、糕粉适量、馅料适量。

冰皮月饼DIY详细图解

最受欢迎的家常菜

更多